藝術家介紹   作品   展覽
俄羅斯功勳藝術家
康恰連科  維尼亞明  阿列克塞耶維奇

 

         1929 年  生於烏克蘭。他是屬於前蘇聯時期五六十年代培養的那批優秀藝術家之一。


1946-1951 年  在奧德薩美術學校學習。


1953-1959 年  在著名的聖彼得堡列賓繪畫、雕刻、建築美術學院油畫系學習至畢業﹔之後,以優異的成績被錄取留校。在研究生三年的時間裡,他以驚人的毅力,用了3年的時間,從深
入生活到創作,完成了描繪礦工生活的《換班之後》。此作品被選入參加全蘇美術展覽會。


         1962 年  他被吸收加入全蘇美術家協會會員。從此以《礦工的歌手》譽於全蘇美術界,被稱為富有個性的青年油畫家。


         1962 年  研究生學業結束後,康恰連科被派駐遠東地區籌建藝術學院,作為遠東地區第一位受尊重的油畫教授,成為該地區美術教育的奠基人。他曾先後任該院美術系主任,院長達20余年,他使遠東藝術學院從無到有,目前進入俄國藝術院校的優秀之列,並吸引了大批中國、日本、韓國等國的留學生進入該校學習。


         1970 年  政府為表彰他所作的貢獻,授予康恰連科教授“功勳獎章”。


         1981 年  應邀在美國西雅圖舉辦作品展覽,該市政府為紀念他畫展的開幕作出決定把1981年12月16日(畫展開幕的日子)定為康恰連科日。


         1983 年  獲得俄羅斯功勳藝術家稱號。


         1989 年  在海參崴市舉辦了他的油畫展覽。


    1992年 9月  在日本國東松山丸木美術館舉辦畫展。


    1993年 4月  在日本國沙田市,本間美術館舉辦了畫展,展出油畫作品60余件。


    1993年 8月  應山東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的邀請,到中國任美術教育專家,在山東曲阜師範大學教授西方油畫藝術。


         1994 年  在中國南京市舉辦個人畫展。


        2003 年  聖彼得堡舉辦康恰連科油畫精品展。


   2007年 6月  應邀在黑龍江省美術館舉辦東方的東方油畫展。康恰連科教授現任俄國國際文化交流基金會遠東地區分會主席,遠東地區藝術學院院長等職。


        2009 年  第十二屆西湖藝術博覽會。


        2009 年  第十四屆廣州國際藝術博覽會。


        2010 年  第十三屆北京國際藝術博覽會 。


        2010 年  第十四屆上海藝術博覽會 。

       
        2013 年  辭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