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術家介紹   作品   展覽
俄羅斯人民藝術家
阿納托利  尼古拉耶維奇  尼科爾斯基

 

1933年 9月11日  生於俄羅斯西伯利亞的克麥洛沃州。


    1950-1955年  在前蘇聯阿拉木圖美術學校學習繪畫,師從著名教授契爾科斯基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1956年  考入蘇聯國立列賓美術學院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1962年  以優異成績畢業於列賓美院的約干松工作室。畢業後尼科爾斯基回到家鄉西伯利亞開始了漫長的美術工作生涯。


            1964年  家入蘇聯美術家協會,先後任教於西伯利亞建築工程學院與師範學院,擔任素描、色彩教研室主任,並長期擔任新西伯利亞美協主席和蘇聯美術家協會理事,是全蘇第三、四、五屆美術家代表大會代表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2001年  被授予功勳藝術家稱號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2004年  榮獲俄羅斯科學院美術院銀質獎章。


            2005年  阿納托利.尼科爾斯基多次應邀來華訪問,遊覽了北京、南京、黃山、杭州等地。最引人注目的是,這段時間裡,他先後四次來杭州參加上海合作組織文化交流框架下的“畫說西湖‧國際美術論壇”大型活動,在美麗的西子湖畔與各國藝術家共同創作,暢游西湖,留下許多表現西湖美景,杭州風情的畫作。


2010年 2月16日  獲得俄羅斯聯邦文化藝術領域最高榮譽—“人民藝術家”稱號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2018年  逝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