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術家介紹   作品   展覽
俄羅斯人民藝術家
美術院榮譽博士
彼得羅夫斯克藝術科學院院士
托爾瓦  瓦西里耶維奇  倆聶里

 

1921年10月25日  生於塔吉拉列寧格勒波羅的海岸一個農村。

 
             1935年  就讀以夫律別里命名的奧姆斯克師範藝術學院,倆聶里進入師範學院學習兩年後,因為戰事爆發,學校關閉,就不再繼續學習了,倆聶里隨父母去了南方葉尼塞,並在那裡當共青團員的老師,主要教繪畫和勾勒草圖。
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1946年  進入克拉斯諾雅爾斯克藝術學院,開始創作他的第一幅作品“田野上的汽車”“乾燥的皮塔河”“獵人的小木屋”“烏斯季彼斯科”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1948年  加入全俄羅斯畫家協會,是一名具有創作力的畫協成員。同年並成為了享有充分權利的委員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1953年  倆聶里第一次參加莫斯科作品邀請展,那次畫展上的一些作品被博物館收藏,他的所有作品由其風景畫,蘊涵他的想法與思維,並受到肯定。


     1950-1966年  是倆聶里創作高峰,他創作了大量的自然景觀,他所有的作品都具有他的風格,還有自己的感情,無論春夏秋冬倆聶里只有能去的地方就會去寫生,幾乎所有春天的三月四月,還有乾淨的雪,溫暖寒冷都是他的作品組成部份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1974年  獲得功勳藝術家稱號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1991年  被授予俄羅斯人民藝術家稱號。


        2012年3月  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去逝。